【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观看红色电影,重温革命记忆——奉贤党支部观看电影《革命者》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24   动态浏览次数:74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员干部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2023421日中午,后勤奉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奉贤校区图文中心影音室608室,一起学习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影片——红色电影《革命者》。

该片以创新性艺术手法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李大钊先生在1912年至1927年期间领导革命志士为实现民族独立与国家富强积极奔走、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的感人事迹。

电影影片用倒叙、插叙方式讲述李大钊同工人一起罢工、为无辜的报童奔走抗议,带领学生们街头游行,深入底层民众开展调查研究,寻求国共合作的努力身影等。一系列故事带着党员们走进历史的现场,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感受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使大家深受感动。

在电影中,李大钊在革命道路上的阻碍一幕幕浮现。面对军阀的枪林弹雨,面对殖民者的霸横欺凌,面对旁观者的麻木冷漠,他发出“救救国家”的呐喊,清醒地指出“团结是我们最有力的武器”、“革命是我们唯一的出路”!伴随着《国际歌》的旋律缓缓展开,38岁的李大钊在绞刑台上迎接自己生命的最后时刻。此刻,是1927428日,中国共产党在华夏大地已经生根发芽。李大钊靠信念和行动,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发展,最终倒在他为之奉献一生的热血征途上。

党员汪辉观后感:当李大钊先生从容赴刑场,当革命者们唱响国际歌,使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先辈们用血肉撑起的不屈信念。通过运用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党员群众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党旗增光添彩,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王文东观后感:看完电影,心情难以平静。今天,我们深切缅怀李大钊同志,要学习李大钊同志坚定的爱国主义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以先驱为榜样,在后勤工作岗位上不断思考,如何加强管理,更好服务师生,在平凡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告慰我们无比敬仰的革命先驱。

预备党员陈素琳观后感:我一定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平凡的后勤工作岗位上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展对象周雯娟观后感:我们生在红旗下,革命的胜利沾染了无数仁人志士的鲜血,是他们前仆后继,用自己的生命为中国革命的胜利播下火种,点燃星火,火光燎原,中国才有今天的繁荣昌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等青年将跟随革命先辈的步伐,当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奋斗终身。

李大钊同志开创的伟大事业和留下的思想遗产永远不可磨灭,他播撒的革命种子已经在中国大地上生根、开花、结果。正因为如此,今天,我们更加感受到李大钊同志历史眼光的深邃和思想价值的珍贵,更加感受到他革命精神的崇高和人格力量的伟大。李大钊同志永远是共产党人学习的楷模和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