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现代科技发展之飞跃,展望城市建设未来之蓝图——后勤奉贤党支部赴奉贤规划资源展示馆参观学习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17   动态浏览次数:13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创新党课活动形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入脑入心。春暖花开时节,2023414日下午,奉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以“体验现代科技发展之飞跃,展望城市建设未来之蓝图”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奉贤规划资源展示馆,将理论学习与现场观摩相结合,从而更好地达到学习效果。

展馆共分三层:一层历史城建篇,二层规划发展篇,三层未来畅想篇。展馆内不仅全方位展示了全区发展的历史脉络,更以多种“黑科技”立体化呈现奉贤未来发展蓝图。

展馆一层为城建历史区,党员们通过建筑模型领略了奉贤城乡的变迁,通过城市模型了解了新城未来的发展方向。年龄较长的党员亲身见证了奉贤发展的部分历史,兴致勃勃地向其他党员介绍自己的经历,言语中洋溢着幸福的感觉。

二层规划发展区充满了科技感,同时又带有浓浓的文化气息。丰富的藏书和知名设计师展示墙蕴含了奉贤新城十多年的发展历史;下沉式的沙盘设计清晰地展现了上海之鱼的全貌,其中有很多建筑设计目前仍在建造或尚未开工。经过讲解员的讲解,党员同志们对奉贤新城的发展战略有了更深的了解,知道了九棵树、博物馆、海之花等优秀设计作品背后的故事,对奉贤新城下一个十年发展充满了期待。

来到三楼,这里有儿童游乐区、互动答题区。几位散客正带着孩子在游乐区玩耍,小朋友在寓教于乐中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互动答题区瞬间吸引住了几位党员,学习强国的劲头上身,势不可挡,誓与对方一决高下。赢了的党员高声欢呼,输了的党员不服气,铆足了劲,要求再来一局,你追我赶,对决场面异常紧张。

最后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上海之鱼、云水无边等城市建设亮点,奉贤正聚力抓好四新四大,加快推进新片区、新城市、新农村、新经济四项重大任务,着力抓好大生态、大交通、大民生、大数据四大重要支撑,奋力走好奉贤美、奉贤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展馆集规划展示、科普教育、娱乐休闲于一体,向党员们展示了奉贤的历史变迁、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新蓝图。

大家怀揣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一楼展示大厅举行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党员们骄傲的拉开党旗,在俞春耕老师的领誓下,预备党员陈素琳同志面对党旗宣誓,其他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此时此刻的每一位党员内心是骄傲的、自豪的。

活动结束,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受益匪浅,决心要立足工作岗位,努力奋斗,在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已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