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委徐汇联合党支部赴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开展“学党史铭党恩,践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25   动态浏览次数:362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支部全体党员学好党史,521日下午,后勤党委徐汇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赴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开展“学党史铭党恩,践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支部党员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参观学习了金山卫抗战史料馆、古城墙遗址、“十月初三惨案”记事碑墙、紫砂浮雕壁画、被害乡民纪念墙等抗战纪念物,通过现场大量实物、史料,了解当年日本侵略者对中国国民所犯下的惨绝人寰暴行,重温中国军民尤其是金山地区军民顽强不屈、浴血奋战、奋勇抗日的史实。

在纪念园内,由支部书记曹建方领誓,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时刻提醒党员同志在入党时的初心使命和庄严承诺,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和锻炼,激发新老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军民团结抗敌大型雕塑前,支部开展党章诵读接力活动。本次活动由新党员陈燕同志接力领诵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通过重复诵读,树牢党纪党规意识,使党章内容熟记于心,进一步强化党章党性意识党员意识责任意识。

通过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坚定信心,奋发向上, 立足本职工作,牢记服务师生的宗旨,以踏实的工作态度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学校70周年庆生,为党的百岁华诞献礼。后勤党委副书记、副处长杨雅伟同志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后勤党外干部郑军副处长一起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