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看《学好“四史”明责任,守牢初心勇担当》、感悟化工强国之路主题党课观后感——后勤奉贤联合党支部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22   动态浏览次数:587

10月16日下午13:30,后勤奉贤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流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十余人后保处奉贤办会议室收看了四史明责任,守牢初心勇担当——感悟化工强国之路主题党课。

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在作党课导读时表示,国家的召唤就是高校的责任学校要紧跟时代步伐、勇担历史使命。本次党课围绕“红色星火,点亮东方”、“立国兴邦,实业报国”、“改革开放,锐意进取”、“复兴伟业,筑梦前行”四个篇章,记录了华理68年的奋斗足迹,一代代华理人在强国之路上孜孜以求、砥砺前行的奋斗经历,在化工领域和中国航天科技发展上,有华理人的一份贡献,令人倍感自豪。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我们更好的了解华理的昨天、今天和未来。

中国工程院院士袁渭康院士,亲历和见证了华理建校以来的曲折和辉煌袁院士在国外求学期间,努力学习化工知识和科学研究,最终学成回国把自己所学知识报效国家袁院士说:“一个人的成才,离不开党的培养,离不开祖国的需要,离不开人民的期盼以及个人的奋斗”袁院士真正诠释了立国兴邦,实业报国的无私精神。

辛忠副校长在访谈时谈到,新一代华理人要为立足新时代,扎根中国大地,努力建成社会主义一流大学总要求而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现在至2035年,学校将努力推进优势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大学的行列成为国际公认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学,到时大师荟萃、学子向往、声誉卓著;为国家实现高水平、高质量的发展,尤其是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服务人民健康提供卓越人才。大家听了校长对学校未来的展望热血沸腾

作为华理后勤系统的党员,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新时代党的先进理念,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思想水平,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秉承“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秉持服务育人的工作理念,做实事、求实效,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为我校建设“双一流”大学做好后勤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