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全体党员参观周公馆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14   动态浏览次数:2035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温中国革命史和党史,激励后勤党员同志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1010,后勤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共50余人参观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周公馆),并观看红色影片《周恩来回延安》,重温周总理和革命先辈的足迹。

19466月,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在思南路73号设立,对外称周恩来将军寓所,即周公馆。这里是周恩来同志与许多革命家的办公地点和寓所,也是共产党人开展革命活动的驻地,周公馆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活动与斗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认真参观了各展厅并深深体会到当年周恩来、董必武等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险、一往无前艰苦朴素的作风。

随后,大家一同观看红色电影《周恩来回延安》。该电影以19736月周恩来回到阔别26年的革命老区延安为主线,穿插革命过程中一段段回忆,刻画了老革命家与无数先烈身先士卒、舍己为人的革命精神,表现了老革命家与人民群众心连心的深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周恩来同志半个多世纪奋斗的人生历程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鞠躬尽瘁、清正廉洁,为人民的穷苦现状而心痛,为青年的高远志向而喜悦,影片描绘了周总理延安之行的心路历程,也向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传达,在工作中应当从人民的需求出发,为人民群众谋幸福。

本次参观是后勤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部分。参观时聆听的一段段往事、电影中激动人心的情节让党员们不禁动容,大家纷纷表示,应当传承革命精神,铭记历史,在工作中坚守人民立场,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服务,为校园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