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委组织开展大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30   动态浏览次数:65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践行劳动育人理念,524日下午,后勤党委在徐汇学生宿舍区周围开展以“用辛勤劳动打造美丽校园”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副校长李涛、后勤中层骨干、党团员代表、以及共建支部的教工、学生党员、物业代表等共150余人全程参加本次义务劳动。活动由后勤党委书记、后勤保障处处长岳海洋主持。

李涛在动员会上指出,本次活动既是后勤落实“三全育人”,推进劳动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宿舍区环境提升计划”阶段成果的攻坚与展示,是学校推行垃圾分类工作的一次集中宣传,更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师生体会后勤一线员工日常工作的辛苦,体会劳动最光荣以及服务奉献的精神。





本次义务劳动范围广,基本涵盖了徐汇校区共24栋宿舍楼周边绿化带、车棚及卫生死角等。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张善得介绍了劳动注意事项及分组情况,在物业员工专业的指导及示范下,大家手持专业工具,佩戴手套口罩,共分七组,师生党员分布平衡,遍及各宿舍区周围。尽管炎炎烈日,气温高的令人眩目,也无法阻挡师生们的劳动热高,大家挥汗如雨,干劲十足。他们或挥铁镐翻土,用钉齿耙选石块,清理建筑垃圾、杂草和落叶;或按照自行车使用情况分类摆放自行车,擦拭打磨车棚支柱和横柱;或弯腰清理明沟垃圾、拔除杂草;或忍着臭味将垃圾分类,并拉车清运垃圾……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全面、专业、细致”的劳动,共完成了18舍西北角卫生死角、2舍北面墙角明沟垃圾、宿舍区杂草及建筑垃圾等清理及自行车摆放工作,学生宿舍区外环境焕然一新。




 “这次劳动实践活动,是践行“三全育人”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培养学生养成劳动习惯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有助于培养学生爱护环境、珍惜环境的个人品质,培养学生的主人翁意识。” “先进基层党组织”后勤奉贤联合党支部书记俞春耕这样说道。教工党员代表,来自商学院经济系支部书记孙定东讲到“本次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劳动既是每个公民的权利,也是每个公民的义务,美好生活是靠劳动创造出来的,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都应该尊重劳动、热爱劳动、践行劳动。” 资环学院2015级硕博党支部书记李欢深有感触: “这是对党员最好的一次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劳动的力量使我体会到,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的重要性。校园环境的美化需要每个人的用心和努力。艺术学院奉贤本科生党员翁同学则认为本次活动让习惯埋头读书的华理学子能够感受到后勤工作人员的艰辛,感谢后勤人创设了美好的校园环境。

据悉,为落实校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校园环境新面貌”的总体要求,后勤将“提升宿舍环境”作为“双优”工程重点工作之一,聚焦学生需求。先后完成1516舍大厅布置、意见箱增设、钟表体重秤更新,1920舍洗衣机新增,门禁和7舍、24舍晾衣架安装等生活设施优化工作。同时,在41516舍补种桂花、麦冬、紫荆和山茶等绿植,切实为学生创造便捷优美的生活环境。



2019年后勤党委持续开展“好作风、好服务、好形象三好工作计划,通过“党员带头.育人争先”主题系列活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带动学生广泛参与,增强后勤用心服务师生的思想意识。后勤党委通过不断完善劳动育人体系,建设劳动育人基地、开设劳动实践课程、培育劳动技能等措施,推动后勤劳动育人、服务育人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