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结对共建促发展--两党支部联合共建共话五四精神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25   动态浏览次数:2826

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力推进“三全育人”建设,发挥后勤党员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中的作用,发挥学生党员在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推进支部结对共建,加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423日中午,后勤奉贤联合党支部与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奉贤本科生党支部在奉贤校区实验六楼423会议室举行“党建引领聚合力 结对共建促发展”共建活动,这是两支部尝试党建共建的一次创新模式。



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珊、后勤保障处副处长龚向明、学校纪检专员杨艳生、两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社会企业流动党员及后勤基层党支部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共建活动。会议由后勤奉贤联合党支部书记俞春耕主持。

两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党支部党员的基本情况和支部建设的总体情况。随后,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奉贤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胡杨同志宣读了两支部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俞春耕与胡杨共同签署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两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微电影《五四运动纪录片》,进一步了解100年前在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学习五四精神。学生党员郑嘉荣同学说,100年前的五四运动,在一代代中国青年心目中,都是一个神圣而充满敬意的事件,就像是熊熊燃烧的火炬,就像是高亢嘹亮的号角,永远激励着青年的心灵,指引着前进的方向。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跟上时代的发展,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自我的创新精神,将个人理想融入到民族复兴伟大理想中去。龚向明谈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五四运动所体现的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永不过时,所创造的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爱国主义精神永不过时。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以朝气蓬勃的创新活力、英勇无畏的责任担当、积极热血的青春风采,谱写下中国青年运动的华彩篇章。王珊表示,我们要发扬五四精神,就是要不断加强学习,要充分利用好今天的大好时光和优越条件,学科学、学技术、学管理、学理论,掌握本领,端正思想,提高觉悟,为祖国的振兴和繁荣出力加油。希望每一位学生党员要融入时代洪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有所作为,有所担当,在大学生政治思想引领、学风班风建设、校园文化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后,根据学校提出的信息化、智能化服务要求,艺术学院奉贤本科生党支部邀请虎符科技公司赵巍先生就智能化后勤管理进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