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交大两校后勤党支部携手共建,谱写党建新篇章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12   动态浏览次数:68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交流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推进后勤服务模式创新,进一步提高后勤服务管理水平,我校后勤党委徐汇联合党支部应邀走进上海交通大学,与交大后勤保障中心第三党支部,以携手共进,服务师生为主题,举行共建主题特色活动。

48日上午,后勤党委徐汇联合党支部由支部书记曹建方牵头带队,一行13人抵达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此时正值交大的“后勤服务一条街”活动开展,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带来华理最受学生喜爱的“十全十美”10道点心,与交大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由于太受欢迎,华理点心很快被一扫而空,交大师生普遍表示,华理美食的“色、香、味”俱佳,给与一致好评

交流还没开始,已经引起“围观”

这次活动我们提供了净素包、马兰头紫薯青团、三彩花卷、鲜肉月饼等10款点心(图片展示)。


华理美味,好吃不贵


人潮涌动,购买者络绎不绝


支部的党员们还积极参与到美食售卖活动中,切身体验了餐饮售卖服务工作。过来围观和购买的交大师生人数众多,参与售卖的党员同志不断地打包糕点、计算价格,非常忙碌。售卖结束后,她们纷纷表示:这是一份体力与智力并重的工作,不仅要手脚麻利,更要脑子灵活。这次活动让她们更加真切地认识到一线岗位员工的辛劳,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为广大华理学子提供服务,才是真的难能可贵,令人景仰。


党员同志体验餐饮售卖服务


活动中,在交大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蒋立峰和副书记李梅的陪同下,我校后勤保障处李新军副处长以一名支部普通党员的身份,与支部同志一道走访了后勤服务一条街,体验了小家电维修、花卉园艺展示、健康咨询、对口帮扶、垃圾分类宣传、交椒菜篮等交大创新特色后勤服务,感受到了交大后勤立志打造服务师生的“后勤管家”所作出的努力。参观走访过程中,两校后勤同志畅谈感想,交流经验,在多个后勤服务领域互相取长补短,产生了很多共鸣。尤其在垃圾分类宣传方面,与上海市目前的垃圾分类政策相衔接,带给我们很多启发。

垃圾分类宣传

花卉展示

后勤党委徐汇联合党支部与交大后勤保障中心第三党支部共建合影

下午,我校后勤党委徐汇联合党支部与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第三党支部、华东师范大学后勤党工委第二党支部以“如何更好地为师生提供后勤服务”为切入点,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三个支部的代表分别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特色工作、问题与不足、设想与建议等。

我校后勤党委徐汇联合党支部宣传委员韩冰同志重点给大家分享了支部党建课题——“问题工作法”,从结合实际的“查找问题”,到集思广益“分析问题”,最后把实践创新“解决问题”作为终极目标,真正实现党建结合行政,高效提升后勤服务品质。

华师大后勤党工委第二党支部书记陆平同志分享了“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思想政治工作为主线,人力资源为第一资源”的管理理念,提出要把党建工作切实落实在行动上,在服务师生、服务群众的需求方面实现“可视化”。

交大后勤保障中心第三党支部书记徐建国同志从支部党员自身工作出发,分享了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付诸实践。蒋立峰书记和李梅副书记对两校后勤党支部能在交大123周年校庆之际来到交大表示感谢。他们表示这是第一次有三个党支部同时联合共建、第一次邀请兄弟院校助力交大校庆活动,不仅拓展了支部党建活动又丰富了交大的校园餐饮,是一次形式和内容的双创举。

会议期间,大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表示今后将发挥各自党建资源和经验优势,交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协作机制、搭建共建平台,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我校后勤党委徐汇联合党支部与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第三党支部已是第二年开展共建活动,此次活动再续并加深了两支部的合作共建友谊。

三校后勤党支部共建交流座谈会

会后,三个党支部共同参观了位于交大闵行校区内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政道图书馆。李政道先生崇尚并身体力行的“求学问,需学问;只学问,非学问”和“累才睡,醒则干”的治学精神和奋斗品质是全体党员学习的榜样,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发扬的“撸起袖子加油干”精神品质的最好注脚。全体党员为李政道先生情系祖国、心忧天下的爱国情怀所感染,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学习和发扬这种精神,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满意的服务。

党员同志参观李政道图书馆

三校后勤党支部在李政道图书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