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后勤工作研讨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2-22   动态浏览次数:677

1月28日,放假第一天,学校在逸夫楼演讲厅组织召开后勤工作研讨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找出差距不足,总结2018年后勤工作,谋划2019年工作。上海市教委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出席会议并作辅导报告,副校长李涛、后勤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骨干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党委书记朱育红主持。



会上,张旭对学校2018年开展的“后勤十大暖心事”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作题为“教育现代化背景下的高校后勤工作思考”的报告,重点介绍了上海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基本情况及现代化建设的基本思路。他指出,教育现代化背景下的高校后勤建设,包括教育观念现代化、内容现代化、装备现代化、师资队伍现代化和教育管理现代化。他强调,要以“八个体系化建设”为引领,统筹高校后勤现代化建设 ;以“六大工程”为抓手,推动高校后勤现代化进程;以“基础调研、课题研究”为切入点,制定高校后勤现代化指标体系。



后勤保障处处长岳海洋以“改变与升级”“廉洁与安全”“感动与收获”为关键词总结了2018年后勤工作,分析了后勤面临的6大形势,找出了后勤在服务保障、管理能级、队伍建设、支撑体系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明确了2019年工作的主要思路,提出了推进工作的具体措施。



会上,后勤各部门中心主任结合2019年重点工作,在餐饮、能源管理、物业管理、医疗卫生及综合协调等层面作部门工作专题汇报,找出差距,正视不足。

李涛就做好2019年后勤工作提出要求。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是我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一年,后勤同志要牢固树立以广大师生为核心的服务理念,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和立德树人的高度谋划工作,在推进劳动教育上积极探索与突破,倡导后勤员工通过亲切的微笑、温暖的话语、积极的行动影响学生。二要强化顶层设计和问题导向,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着力解决当前制约后勤改革与发展的瓶颈问题,制定针对性的举措和项目,制定时间表、路径图,并有序加快推进。三是提升工作方法和能力水平,强化精细化管理、绩效管理和调查研究。建立定期与师生的沟通机制,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工作方法,运用法律意识推进工作。四要守牢安全底线和廉政红线,后勤同志要切实认识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定应对预案,狠抓落实整改,要系统梳理廉政风险点,提高抵御风险的意识与能力。

2019年,后勤将在2018年“十件暖心事”的基础上,启动开展“优质服务、优美环境”的双优工程建设,推进后勤保障服务体系全面升级,包括进一步优化餐饮布局和结构调整,打造主题餐厅;推进物业全社会化进程,建立业主委员会监管模式;大力推进节能工作;围绕劳动教育,建立后勤育人实践课程体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