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后勤奉贤联合党支部与校医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2-20   动态浏览次数:655

为进一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支部共建,129日,寒假伊始,后勤奉贤联合党支部与校医院党支部共同参观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红色教育基地——《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温党的光辉历史。两支部党员、社会企业流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青年团员共25人参加。

     

    

纪念馆精选了500余幅珍贵的抗美援朝照片,展现了1152件革命物品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生动地体现了老一辈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政治情怀。在讲解员激情澎湃的讲解下,大家对朝鲜战争的五场战役有了进一步了解,尤其是上甘岭战役中革命烈士的壮烈牺牲的场面深深地震撼了每位参观者。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当时艰苦的作战环境下,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克服各种恶劣条件,为了朝鲜人民和我国人民的安全做出了巨大贡献。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在纪念碑前向这些壮烈牺牲的人民志愿军致敬,庄严宣誓,重温党章。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让我更加明白如今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做好点滴小事,爱岗敬业,就是最大的爱国。”校医院党支部高佩琳党员这样说道。

  

这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使党员们收获良多。大家表示,要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乐观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要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