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结对共建工作内涵 激发社会企业发展活力——后勤奉贤联合党支部与冯桥村党总支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1-21   动态浏览次数:1097

为进一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丰富后勤奉贤联合党支部与冯桥村党总支结对共建工作内涵,激发社会企业发展活力。18日,后勤奉贤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社会企业流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社会企业负责人、冯桥村员工代表等三十人 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俞春耕主持,后勤保障处副处长龚向明参加。

会上,冯桥村党总支刘友军书记介绍2018村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19年相关工作计划。他详细介绍了冯桥村的基本概况、民政工作、河道整治、老小区道路改造、物业站搬迁工程、投资建造“生活驿站”大楼、企业回报居民、安置动迁分房、创建文明城区、资产资金管理等方面工作。同时,刘书记感谢华理后勤奉贤联合党支部共建平台为冯桥村解决村民劳动力就业问题,并表示将对两支部后续的多领域共建合作给予充分支持。

龚向明简单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的发展历程和后勤总体情况。奉贤校区自2007年启用以来,社会企业的员工多数来自冯桥村等周边地区,如今11年过去了,大家都融入到华理这个大家庭,为学校后勤保障服务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希望冯桥村能够结合当地的非物质文化“滚灯”艺术融入到华理的特色文化,发挥各自优势,联动各方资源,将党建共建工作向纵深延伸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俞春耕汇报了后勤奉贤联合党支部2016年成立以来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围绕“一条主线、两个创新、四个坚持”,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组织生活和党日活动,被评为20162018学年学校先进基层党支部。同时,支部团结带领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党建引领后勤工作,用昂扬的精神斗志,为创建一流的后勤保障服务贡献应有的力量。

后勤党委秘书韩伟老师表示,两个支部的党建工作体现了群众路线,充分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激发社会企业发展活力。并建议:通过多方联络交流合作提升支部工作亮点;汇集大学生党员的力量,为冯桥村提供志愿服务项目;利用多方资源,打造自己的品牌,资源共享服务平台。

会上,奉贤校区社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两支部共建平台,加强了员工与村领导之间的交流和互动,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促进企业发展活力。三位负责人谈到:“冯桥村员工在企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涌现了许多优秀员工,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冯桥村村民成为企业的一员。”

听了刘书记的工作汇报,心情激动,原来心中的疑虑消失了,更能安心在华理工作。”在华理社会企业工作的冯桥村员工代表纷纷这样说道。新进员工代表魏旭媚在发言中讲到,“近水楼台先得月,感谢两支部共建平台给了我就业机会,热爱华理工作氛围,感谢校方领导和公司领导人性化的关怀、支持和信任,让我不断的成长。

交流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奉贤校区图书馆校史展览、学生公寓6T示范区。冯桥村的党员们高度肯定我校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社会企业的服务水平。双方党支部表示将不断拓宽共建形式,提升共建内涵,发挥互帮共学作用,切实把支部结对共建办得有声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