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每周有,后勤保障处“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4-01   动态浏览次数:403

317日中午,后勤保障处、上海生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学生自律委员会联合开展的“学雷锋”爱心服务日活动在徐汇、奉贤两校区同时展开。

 

由上述三家单位联合举办的爱心服务日活动,从2010年开始,至今已举办了6年。“活动不仅在于弘扬雷锋精神,更是希望通过我们的服务,引导学生建立乐于助人、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将爱心在每一代华理人中传递下去。”主办方说。

     

缝补衣物,修理伞鞋、自行车、眼镜,废旧电池回收换盆栽……看到现场的这些服务项目,学生们纷纷拿出需要修补的衣物。“废旧电池不可随意丢弃”,这是宿教管理部多年来坚持向同学们提倡的一个环保理念。因为一节随意丢弃的电池会造成汞、镉、镍、铅等有害物质流失,进而可能危及生态环境,并造成资源浪费。为此,管理人员在每一栋宿舍楼下都放置了电池回收盒。而在每年两次的“学雷锋日”活动中,更是鼓励同学们用废旧电池换绿色植物,既美化宿舍小环境,又环保校园大环境。记者看到,本次活动现场提供的近60盆多肉植物,10分钟内就被热情的学生换取一空。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后勤保障处会同生乐物业,还举办了“学雷锋讲文明 树新风”日常便民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宿教管理部与生乐物业为此成立了一支后勤志愿者服务队,每周三、周四中午,将定期在奉贤校区学生公寓十八号楼宿教管理部为同学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