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系统开展餐饮调研评议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3-12-13   动态浏览次数:307
    “高校稳定看后勤,后勤稳定看食堂”,近期,后勤系统组织师生代表开展了餐饮调研评议活动,通过“看、访、品、评”等环节,了解兄弟学校餐饮服务的情况,评议和征集师生对我校餐饮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更好地加强食堂伙食建设,提高餐饮保障服务水平。本次调研评议活动由后勤保障处牵头,得到了校工会、后勤服务中心和学生组织的大力支持,参加调研评议活动的代表约有40余人,主要为教代会代表和学代会、研代会及学生社团负责人。
    为做好此项调研评议活动,并确保活动达到预期的效果,此次活动自11月8日启动,前后历时一个多月,相继经历了调研方案设计、调研培训、校内外实地考察、问卷回收和座谈总结等环节。餐饮评议员们先后对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4所兄弟院校以及我校的大众食堂进行实地调研,调研主要涉及餐饮服务(软硬件建设)、菜肴质量、菜肴价格、菜肴供应结构、就餐环境以及后厨设施等内容。实地考察结束后,后保处又组织师生代表填写问卷和座谈,听取评议意见以及改进餐饮服务工作的建议。
餐饮调研评议活动座谈总结
图片说明:餐饮调研评议活动座谈总结
    据本次调研问卷和座谈情况显示,代表们总体上认为:和同类高校相比,我校大众食堂伙食供应高、中、低档菜肴结构比例较为合理,中低档价格菜品占比分别为41%和52%,参照上海同类高校平均54%和35%的比例,相对比较实惠;人均消费均价适中,均值约为6.7元/餐,与餐饮公司监测数据较为一致;餐饮服务错位经营、竞争性经营措施效果良好;师生对于我校餐饮服务总体评价比较满意,总体满意度在90%左右。
     同时,师生代表也结合参观高校食堂的情况,对我校餐饮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如:加快奉贤校区食堂建设,避免高峰时段的拥挤;加强电子化等新型明码标价手段,降低打卡差错率;加强食堂硬件设施投入,如后厨设施、食堂桌椅维修;加强多元化、人性化服务,包括设置或增加各食堂的馒头和面食供应窗口,教工餐厅的饭菜口味更加清淡等等。对师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后勤部门一一进行记录,并计划召开研讨会,进一步进行论证和专项改进。
    “师生是我们服务的对象,倾听大家的意见,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前提。”本次活动的组织方对广大师生的参与非常感谢,并表示,今后还将举办更多的共建活动,以深化与师生的交流与沟通,促进后勤服务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