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系统召开2013年防汛防台工作小组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3-06-24   动态浏览次数:316

621日下午,后勤系统召开2013年防汛防台工作小组会议,校防汛防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助理朱广忠出席会议,后勤系统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后勤保障处从物资准备、自查自纠、应急处置和宣传教育等方面介绍了防台防汛的工作准备情况,并要求各部门重点从排水系统、校园高空、地下空间、户外设备、在建工地等开展了自查整改。会议要求后勤系统所有人员思想上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各部门积极做好自查工作,加强汛期巡查,密切关注台风暴雨等气象信息,严格执行学校应急预案,确保校园安全。

会上,朱广忠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各职能单位做好宣传和发动,要求信息预警不断线,重点岗位、重点部门要有防范意识,提前做好防汛防台演习工作。要求各职能部门按照台汛等级切实安排落实抢险工作,大风雨和雷暴天气时,各部门责任人必须坚守岗位,严格落实预案的各项措施。另外,会议还对各部门做好应对近期高温高热天气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预测,今年我市局地暴雨、雷雨大风强对流天气偏多,梅雨呈非典型特征,梅汛期可能提前。526日,学校根据今年防汛防台形势发布了《关于做好2013年防汛防台工作的通知》,并制定了《2013年防汛防台工作应急预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主体和任务分工,强化了学校Ⅳ至Ⅰ级预案响应步骤,要求集中指挥、分工负责,落实防汛防台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