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无偿献血工作如期启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3-04-22   动态浏览次数:288
419日早上730,红色的采血车准时停在了徐汇校区大礼堂门前,印有无偿献血,助人利己,分享关爱,共创和谐”字样的横幅为献血现场增添了几分光荣与神圣。采血还未正式开始,等候区就已坐满了前来献血的同学们。8:30,采血正式开始,同学们耐心等待注册、体检、血液化验,上采血车采血,秩序井然。
相关部门积极开展献血宣传工作
图片说明:相关部门积极开展献血宣传工作
我没能为他人做什么大事,但通过参加志愿无偿献血可以尽可能出自己的一份力”,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09级本科生成同学顺利保送了清华大学的研究生,他早早地报名了此次献血活动。成同学表示,无偿献血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是每个在校大学生在校期间应尽的义务,自己身边的同学大部分都已参加了无偿献血,而他去年因学业繁忙错过了献血活动。今年临毕业之前,他觉得自己有义务更有责任为社会、为学校的公益事业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资环学院成同学领取光荣的献血证
图片说明:资环学院成同学领取光荣的献血证
本次献血工作由后勤保障处牵头,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后勤服务中心、校红十字会和校医院等部门均给予了大力支持。各学院领导也亲临现场慰问参加献血的师生。献血前,学校通过校园网发布了《关于志愿参加无偿献血的倡议书》和《献血常识提示》,并通过校园广播和横幅等大力宣传无偿献血活动。在献血现场,相关部门设置了休息救护设施,准备了糖水和其他食品以保证献血同学的体力,还为同学配备了营养餐和营养品等。此外,学生志愿者在献血现场志愿服务,他们或站在献血车门前,或在维持秩序,从献血开始到结束,始终在忙碌着,为献血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捋起袖子,今天我也是勇敢者
图片说明:捋起袖子,今天我也是勇敢者
据悉,往年的献血工作都是在大礼堂等场所集中进行的。为了将献血工作对教学等影响降到最低,同时更好地培养师生们自觉自愿的无偿献血意识,学校今年首次尝试采血车进校园采血的模式,分散采血时间,统筹安排采血工作的人力物力需求。据初步安排,2103献血工作将分8次分别在徐汇和奉贤校区进行,届时,采血车将会停靠在固定地点,方便广大师生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