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后勤服务,生活联在行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3-04-16   动态浏览次数:201

生活联作为后勤保障处指导的学生组织,主要职责是力求成为广大学生与后勤系统的桥梁。对于与后勤相关的大事小事,均是生活联所关心关注的。组员们希望通过自身的关注、反馈、协调等工作,协助校后勤部门的管理工作,也尽可能为广大学生提供组织服务。
1、近期,我国部分地区出现H7N9禽流感病例。饮食安全成了同学们关心的头等大事。生活联作为学生代表,同样关心着食品安全问题。在与后勤管理老师沟通以及通过对食堂后厨的参观后,生活联的学生欣喜的发现:学校餐饮管理对于禽流感的防疫工作十分重视,并措施到位。主要体现在:(1)禽类菜品的全面下架。(2)后厨清洁、消毒工作的全面开展。(3)蛋类食品的清洗到位。(4)后厨出入人员管理加强。对于学校餐饮展开的各种禽流感防疫的措施,生活联的学生代表表示满意与认可,同时也抵消了对学校餐饮安全的顾虑。学生代表表示,他们会将所见所闻转达给广大学生,让同学们在学校吃的放心;同时也会大力宣传,校外无证摊贩的消毒、防疫等工作是绝对无法与校内食堂相比的,同学们还应选择在校内就餐。
员工在运送消毒完毕的餐具
 
场地的清洗工作
 
蛋类食品的清洗消毒
 
2光盘行动在行动。近期,光盘行动得到了国人的广泛宣传与认可,大家都在宣传从我做起,今天不剩饭。作为于后勤相关的生活联,配合后勤部门做好光盘行动的宣传是职责所在。
生活联的同学们在后勤相关宣传的基础上,做了:(1一对一采访宣传,即通过一对一的采访询问方式,获取同学们对于光盘行动的认知度,同时做相关宣传;(2我光盘,我自豪的行动,即组织学生展示自己的光盘,从而起到宣传作用。通过组员们几天的努力,在学生中引起了较大的反响,很多同学表示会响应号召,今后要做到按需买饭菜、光盘意识在
这样的活动无疑是有意义的。生活联学生也表示,以后将保持配合后勤做好节约粮食的宣传工作,并设计更多更丰富的宣传手段,为节约粮食的工作添砖加瓦。
后勤张贴的宣传画
 
同学们响应号召,给力“光盘”
 
我光盘,我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