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系统全力做好H7N9禽流感防控基础工作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3-04-15   动态浏览次数:168
为保障我校师生身体健康,后勤系统根据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有关文件精神,组织爱卫会、校医院、饮食服务公司、校园管理、宿教管理等部门,层层发动、及时沟通、联防联控,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做好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多方联动,多点布控,全力做好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图片说明:多方联动,多点布控,全力做好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4月9日,后勤系统召开防控H7N9禽流感工作会议,后勤保障处与禽流感防控密切相关的下属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防控工作要求;各部门对前阶段采取的措施、下阶段的打算进行了交流;会上还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防控工作。4月11日上午,校爱卫会召开爱国卫生运动动员会,各单位卫生网络员参加会议。会议对近期全校的四害防治、卫生死角清除、检查督促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和安排,特别强调了禽流感防控工作,希望大家能够形成合力,多点布控,为健康校园、美丽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11日下午,校医院与凌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禽流感防控对接学习交流活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和防保科负责人介绍了H7N9病例的病理特征、治疗方案以及当前的应对策略。校医院院长、支部书记和卫防组医务人员参加了该活动,获取最新的防控知识与防御措施,为全面做好防控工作提供技术准备。
 
后勤系统各部门积极采取行动防控禽流感
图片说明:后勤系统各部门积极采取行动防控禽流感
 
近期,后勤系统各部门积极采取行动防控禽流感。后勤联合办公室加大了校园巡查工作;校医院加强了员工业务培训和值班,主动与上级卫生主管部门保持联系,通过校园网向广大师生发布有关防控提示,并做好了医技方面的准备;餐饮公司已于4月10日前完成了全面的自查工作,加强了员工实名制晨检制度,强化食品原料采购管理和台账核对,加强了对禽蛋类食品的安全管理工作,禁止采购活禽类动物作为食材;爱卫会加强校园环境卫生督查,确保校园环境整洁,同时会同卫防部门加强了食堂食品安全检查频次和抽查工作,做到每周必检和及时反馈督办;校园管理部加强校园各区域的保洁清扫和河道管理工作,奉贤校区的水禽已经做到“隔岛圈养”管理;徐汇校区水禽采取必要的检疫和消毒措施,并正向有关疾控部门进行咨询,寻求合适的安置途径;并加强了饲养员的安全防护和教育。
后勤系统会进一步通过校园网、后勤简报等渠道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做好保障和防范工作,同时,提醒广大师生勤洗手、多通风、莫惊慌,理性面对禽流感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