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鸭同戏水 鸯鹅共欢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07-10-24   动态浏览次数:262

鸟禽放养仪式1

鸟禽放养仪式1

鸟禽放养仪式2

鸟禽放养仪式2

婀娜的黑天鹅

婀娜的黑天鹅

鸳鸯和麻鸭

鸳鸯和麻鸭

      波光粼粼的湖面倒映出云的光彩,鸟儿在湖中嬉戏,鱼儿在水中游弋,成群的鸽子徜徉在云端树梢。这幅鸟语花香、人与动物共栖的景象令人神往。这是校长钱旭红教授提出的建设生态型校园的愿景,在不久的将来,奉贤校区将成为老师、学生在紧张工作学习之余修身养性、陶冶情操、休憩交流的“桃园”。

 
      继前天4500尾锦鲤鱼放入镜湖后,10月23日下午,20对鸳鸯、4对翘嘴麻鸭和2对黑天鹅成了镜湖的新成员。下午3点30分,陈英南副校长亲临镜湖小岛参加鸟禽放养仪式,他和工作人员一起细心地将鸟儿放在围养栏内。鸟儿们似乎很快就喜欢了新家,在在湖中游来游去,并不时地发出欢快的叫声。
 
为了给鱼儿、鸟儿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我校后勤部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工作人员在镜湖小岛制作了圈养围栏,精心为鸟儿打造了小木屋,准备了鸟儿迁居所必须的饲料。在学校河道的对外通道布设了鱼网防止鱼儿、鸟儿游失。经过一段时间圈养后,这些鱼儿、鸳鸯等将自由地在河道里畅游,届时校园内还会在湖心亭周围设立几个固定的喂养点、供师生喂养,体验田园生活的乐趣。
 

      据了解,校区内放养的4500余尾鲤鱼、26对鸟禽已耗资7万余元,2对白天鹅、几百羽鸽子也将陆续入住奉贤校区。在此管理部门提醒各位师生,一起呵护好这些小动物,并防止外来人员擅自垂钓、网鱼或偷盗,共建生态、和谐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