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召开安全及防汛防台工作会议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7-05   动态浏览次数:394

628日,后勤保障处召开2017年安全及防汛防台工作会议,后勤保障处防汛防台工作小组组长高永煜及小组成员、后勤各部门安全责任人近40人参加会议。

  

会上,后勤保障处处长高永煜提醒大家要以校车交通安全事故为戒,认真做好各项安全工作,要加强对空调外机固定支架、特种设备、景观河道泵站等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与管理工作。他还从组织体系、预防预警、应急响应、后期处置、预案实施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我校的防汛防台工作,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要点和职责。他强调,汛期安全不容小觑,各部门要做好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尽可能降低或消除因台风、暴雨、雷电等自然灾害造成的影响,最大程度地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减少财产损失,各部门要从思想、组织、物资、人员等方面认真做好防汛防台准备。

后勤党委副书记张善得强调了食品安全、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机制,他指出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首报、二报和终报的“三报”制度,认真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同时,他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防汛安全检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强调后勤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分级落实、全面排查”,及时关注防汛防台预警信息预报,做好防汛防台的应急救援和抢险准备工作。

据悉,后勤保障处已做好人员调度、物资准备、排查自查等多方面应急抢险准备工作,将全力以赴地做好汛期应急抢修工作。同时提醒广大师生树立防汛防台防雷防高温等暑期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