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以知促行】后勤党委组织开展师生植树增绿实践活动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1   动态浏览次数:330

    为贯彻落实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师生绿色环保意识,营造生态美丽的校园氛围,3月17日下午,由后勤党委、后勤团委、华东理工大学环保协会、生活联合会、上海兰升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师生植树增绿实践活动”在奉贤校区北部河边绿地如期举行。

 

    本次实践活动以植树节为契机,旨在让绿色环保理念更好地融入每位师生员工日常生活。活动现场,师生们佩戴着环保手环,认真听取绿化技术人员讲解植树技巧和日常养护知识。实践过程中,师生们交流学习心得,增进相互了解,并为自己种植的树苗挂上五颜六色的心愿卡片,写上对奉贤校园的美好祝愿,期盼着小树苗茁壮成长,见证自己在华理的成长之路。

    “植树活动不仅是在行动上履行公民义务,更是为了更好地传播一种环保绿化的理念。”“本次植树增绿活动让我们见识到了后勤工作者默默奉献的工匠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社团学生骨干们这样说道。

    据校园绿化部门负责人介绍,奉贤校区通过把校园各功能区有机串联起来,逐步形成以图文信息中心和通海湖为核心的“一心两带多轴”绿化景观格局。目前,已被评为奉贤区和上海市绿化合格单位。为进一步推进校园绿化建设和专业教学实践深度融合,学校先后设立了艺术学院景观设计专业实践基地,药学院药用植物实践、植保实验基地及生工学院植物生理教学实践基地。从1993年起,后勤部门积极配合学院定期开展以院系或班级为单位的离校纪念树种植活动。目前,100余棵纪念树遍布徐汇、奉贤两校区,已成为校园绿化景观的一道亮丽风景。


    为深化和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后勤党委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同志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服务和责任意识,带领职工在践行后勤管理、服务、环境等育人功能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本次植树增绿实践活动参与的有后勤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及我校环保协会、生活联合会学生骨干、上海兰升环境服务有限公司骨干职工等百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