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奉贤联合党支部组织辅导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党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2-27   动态浏览次数:408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2017223日中午,后勤奉贤联合党支部在奉贤校区理学院423会议室组织辅导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俞春耕同志主讲,支部全体党员、流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社会企业现场负责人以及业务骨干18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会上,俞春耕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并对其中的要点进行了解读。组织生活会要求,各党员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要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后勤的各项任务上来。

随后,大家紧紧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踊跃发言,党员王海明强调,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从严抓紧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首要任务,有正确的政治方向、明确的政治目标、艰苦朴素的作风是奠定一个党员政治信仰的基础。没有监督的信任是放任,监督和信任是不矛盾的。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放在前面,从严抓牢规矩和关键点,党员和群众都要恪守纪律。党员李小兰谈到,在学好条例的同时,要在落实上狠下功夫,切实增强接受党内外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接受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全方位监督。入党积极分子孙志强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站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发展新征程制高点上,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若干重大问题,以及“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等经典性论述的阐释,内涵极为深刻,自己一定要好好地去学习、去领会,使自己在政治上更加成熟起来,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最后俞春耕总结发言。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准则》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供了基本遵循。《条例》又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为新形势下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和领会《准则》和《条例》,强化党内监督,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用《准则》和《条例》严格约束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