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党员干部助力后勤“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6-03   动态浏览次数:448

“我是高一时受老革命校长启发,参加党章学习小组,并在高中期间入党的。”“在军校毕业前夕,领导问我愿意到西藏还是孤岛工作,作为新党员,我毫不犹豫地回答服从组织分配。”已是74岁高龄的校党委副书记沈明生、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仁山,分别在527日举行的“退休党员干部谈自己‘政治生日’”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这样说道。本次座谈会由后勤奉贤联合党支部在奉贤校区实验六楼523会议室举行。

参加活动的还有曾任金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的张作清、曾任校后保处副处长的丁奎龙等退休党员干部。他们分别讲述了各自在高中、大学、部队和“上山下乡”期间入党的故事。与会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流动党员,为老党员们浓郁的家国情怀,强烈的奋斗精神,“以天下为已任”的使命感所打动。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像老党员那样,不比生活高低,要比奉献多少,用自己实际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支部书记俞春耕向老党员们汇报了本支部“严肃组织生活、严格党员要求、创新学习方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优化后勤服务,助力人才培养”的总体情况。

后勤党委书记朱育红出席会议,作为嘉宾点评了这次组织生活会,并对4位退休党员干部的到来表示感谢。她表示,此次组织生活充满了榜样的力量和精神的食粮,对她来说是满满的正能量,也相信大家都有满满的获得感。与退休党员干部共享“政治生日”,为后勤人注入了一股前进的力量。“我们要和老党员干部们一起学习,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合格党员”。她说,后勤党委将致力于营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氛围,通过基层党建引领推动后勤全局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效落到实际工作中。

   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继普通党员上党课、支部书记上党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后,充分发挥退休老党员干部党建资源,助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探索。为推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后勤奉贤联合党支部近期组织观看了“庆祝建党95周年”主题电影《建党伟业》和廉政警示录《小官巨腐》,研讨分享党史影片观后感,交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