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委以多种形式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14   动态浏览次数:677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加强“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将学习“四史”与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69-79日,后勤党委积极开展以“党员执勤”“专家讲座”“主题参观”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引领广大党员铭记党的光辉奋斗历程,知史学史,以史明志。

开展疫情期间党员后勤岗位执勤”的主题党日活动

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营造安全的用餐环境69-19日,在每个工作日的午餐高峰时段,后勤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等共37人前往徐汇校区第一食堂,值守“党员先锋岗”,维护食堂的就餐秩序。执勤党员为进入食堂师生测温,提醒师生佩戴口罩、从规定出入口进出食堂;维护排队秩序,引导师生保持距离按照标贴排队;与负责人及时联络,做好食堂门口的应急限流与放行措施。

后勤党委将岗位执勤与“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相结合,坚持不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执勤党员深入后勤普通岗位,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锻炼作为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对于疫情防控期间后勤工作的重要性有了切身体会,也对党员在防控工作中的先进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特邀市委党校专家上“四史”专题党课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史为鉴、以史为师79日上午,后勤党委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李宗建副教授为后勤领导班子、全体党员等60余人带来一场题为“新中国奋进历程与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的成功探索”的精彩党课。

李宗建副教授聚焦新中国史,以“选择社会主义”“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擘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篇章,讲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拥有了前所未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面对目前复杂多变的世界形势,中国人民必须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新中国史紧密结合,从“四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坚定不移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次活动由后勤党委副书记、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杨雅伟主持,她勉励全体党员干部仔细琢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四史”学习与推进落实后勤的中心工作联系起来,与统筹谋划学校发展联系起来。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回顾新中国七十余年的光辉历史,更应以史为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贯彻服务育人理念,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赴中国航海博物馆开展主题参观活动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激发全体党员爱国责任感、使命感,79日下午,后勤党委全体党员共60余人参观中国航海博物馆。

711日恰逢中国航海日,本次参观对了解中国航海史、中国发展史有了特别意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航海历史馆”“船舶馆”“海员馆”“航海与港口馆”“海事与海上安全馆”等专题展馆,一幅永无尽头的中国航海史画卷生动展现在大家眼前。“郑和下西洋”谱写了古代航海的辉煌,“黄鹄号”“伊敦轮”道出了近代航海的曲折发展,“辽宁舰”“蛟龙号”展现了现代航海事业的新面貌。中国航海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克服重重困难,续写中华民族灿烂的航海文明。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广大党员深深地被中国航海人劈波斩浪的精神与拳拳爱国之心所折服,纷纷表示要学好“四史”,从历史中汲取力量与智慧,发扬航海精神,不畏浮云,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全身心践行后勤服务育人的工作理念,不断提升后勤服务质量,立足岗位为学校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