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奉贤联合党支部与艺术设计学院奉贤本科生党支部到奉贤博物馆开展“肩负传承 弘扬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06   动态浏览次数:611

每一种文明都延续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血脉,既需要薪火相传、代代守护,更需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不断创新。531日下午,后勤奉贤联合党支部与艺术设计学院奉贤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物业代表、学校专职纪检员等共40余人一同前往奉贤区博物馆新馆开展“肩负传承 弘扬文化”主题党日,参观学习。



湖水泛着波光,青草透着生机,站在奉贤博物馆新馆内,就能感到生态环境与人文历史有机结合在一起。在这美轮美奂的博物馆里,参观了奉贤博物馆开馆的首个临展——“雍正故宫文物大展”。120余件故宫博物院院藏的珍贵文物,讲述雍正皇帝的人生经历、政治措施及雍正王朝的艺术工艺,其中分设县治和修筑海塘对奉贤区产生了重要影响。



除此之外,在奉贤博物馆新馆内陈列着有关奉贤历史的各类出土文物。馆内两个常设陈列展示区,海塘厅将奉贤海塘的历史价值和意义置于中国海塘历史整体的发展中展示,体现了奉贤海塘的文化全貌和奉贤先贤的精神风貌。历史厅则通过建制沿革、经济发展、社会生活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奉贤4000余年历史的形成与演进轨迹,深入的了解到奉贤文化,倡导“敬奉贤人、见贤思齐”的精神。为了让观众更加生动地了解这片土地上的变化,馆内有很多互动专区。

 


博物馆参观结束后,大家被奉贤区的历史和抗战故事所震撼,备受鼓舞。“我们应该不忘初心,铭记历史,时刻谨记所承担的使命和肩负的责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断深化理论知识的学习,坚持理论指导实践,利用专业技能推动创意设计产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学生党员朱诗漪同学这样说。教工党员汪辉表示,我们既要学习先人贤者的优秀思想与贤能品德,更要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贤者精神。作为后勤工作者,不断增强工作责任心,提升服务质量,树立好形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