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党建创新 感悟凝聚力量——后勤党委参观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26   动态浏览次数:178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基层党支部书记实践教学活动要求,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16日,在后勤党委正副书记带领下,后勤党委委员、学校派驻纪检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共16人一同参观了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

博物馆集中展示了400余幅照片、300余件实物、100余件艺术品,以点带面,详实记录了上海20年前始于长宁区华阳街道以“了解人、关心人、凝聚人”为主要内容的“凝聚力工程”建设与成长历程,探索出一条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从关心群众入手,卓有成效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路线,是改革开放时期上海基层党建的先进典型。大家一边参观陈列在橱窗里的搪瓷盆、大草帽、优秀党员证书等充满岁月感的老物件,一边聆听讲解员的介绍,直观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以凝聚力推动生产力,上海各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参观过后,党支部书记们收获颇丰。“凝聚力工程”各阶段的展示,体现了党的群众路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广泛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积极发挥党员骨干的服务奉献精神。在党建工作方法上,大家也有新的感悟,如杨浦区的“一线工作法”、浦东新区的“三服务”、徐汇区的“康乐工程”等工作实践,拓展了大家的思路。“今后开展党建工作,要抓住‘凝聚力’,用真心、真情实践支部书记所肩负责任,从自己做起,从细节做起,营造党支部凝心聚力的氛围,使群众的认同感和感受度进一步提升。”大家表示,后勤各党支部将进一步把“凝聚力工程”的核心理念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运用学习到的党建理念及工作方法,深入推进本支部的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