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意识形态的学习,着力提升思想引领力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1-24   动态浏览次数:17665

2018115日中午,后勤奉贤联合党支部在后保处奉贤校区218会议室组织集体党课学习,学习主题为《提升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支部书记俞春耕同志主讲,支部党员、流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和社会企业负责人等共十六人参加。

俞春耕从三个方面阐述提升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能力的重要性。一是,为什么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能力?他从两个原因进行分析,原因一,意识形态事关人心聚散、政权安危;原因二,意识形态领域面临挑战。二是,如何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已经是党员干部所面临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必须着力在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方面下一些工夫、多一些思考。党员干部的意识形态能力应当包括鉴别力、学习力、思考力、创新力和表达力这五个方面,他逐一从这五个方面跟大家进行一个分享和分析。三是,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的若干原则。他从五项原则进行论述:(1)要把握一个核心任务;(2)要坚持双百方针;(3)要秉持三不主义;(4)要坚持破立并举、重在建设;(5)要把握好三个基本维度。

随后,大家紧紧围绕如何提升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能力这个主题,结合日常生活和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党员汪辉谈到,意识形态问题,说到底是思想的问题,也是理想信念的问题,意识形态掌握的不透彻,就会带来理想信念上的偏差,就会导致政治立场的不坚定,抵御不了各种诱惑。所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就是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指导人们科学的认识世界,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入党积极分子王文东表示,通过党课学习,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平时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要善于从政治角度看问题,如今网络新媒体发展迅速,一些民生热点问题通过网络媒体的蛊惑,对社会思想稳定造成极大的冲击,对于一些新闻和事件,要用心里的尺子去衡量和辨析,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敏感。流动党员于艳认为,这次党课为我们在思想意识形态方面敲响了警钟,在日新月异的信息时代,颠覆我们生活的也许就是一个观念,所以我们一定要牢记底线思维。社会企业负责人张洁谈到,面对意识形态领域错综复杂的形势,我们都必须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要自觉提高网络、手机等信息安全意识,绝不传播不正当的言论,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于意识形态这个问题给予了极大的关注,提出了许多新要求、新思考。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党员干部甚至包括我们的每一公民,必须提升自己的意识形态能力,只有我们的意识形态能力强了,我们才能不负这个时代,只有我们的意识形态能力得到了大大加强,我们才能更加昂首挺胸,阔步行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