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与农村基层党支部加强交流、提升凝聚、促进工作、融合发展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4-20   动态浏览次数:155

------后勤奉贤联合党支部参观学习纪实

为进一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高校与农村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的交流和学习。419日下午13点,后勤奉贤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流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社会企业负责人等十余人前往奉贤区柘林镇冯桥村居委党建共建单位开展党建结对参观学习活动。

我们在冯桥村居委党总支刘友军书记和总支委员金伟丽的陪同下参观了冯桥村居民动迁安置房,刘书记介绍到,这一幢幢别墅和这个居民区于2003年建造的,是该村第一批拆迁户的安置房,周围环境优美,小桥流水,我们身临其境感叹到:城镇化建设大大改善了农村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质量。随后,我们又参观了冯桥村居委大楼,我们看到宣传栏里贴满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学习资料、党务公开、村居委所涉及民生的重大事项等内容。

参观结束后,在二楼会议室双方就党建工作及社会治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首先冯桥村居委党总支书记刘友军介绍了支部党员人数、年龄结构、文化层次、党支部和党小组设置情况及该村的基本概况做了总体介绍。他特别谈到了今年有25家环保不达标的企业要关闭,将面临1000人左后要下岗,其中该村的居民有350人左右,年龄大多在40岁以上,刘书记感到居民的就业压力很大。同时他幸庆的感谢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自2007年以来,为该村吸纳了大量的居民就业,同时,他希望后勤奉贤联合党支部一如既往的关心和帮助该村的就业问题以及文体资源、科普宣传等方面的合作。

后勤奉贤联合党支部书记俞春耕听了刘书记的介绍后,对冯桥村这几年来迅速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谈了自己的感想,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归功于党的坚强领导和坚持改革开放。最后俞书记交流了本支部的党建工作,现场氛围热烈,交流通畅,冯桥村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我们两家支部相约下次在化工区参观并研讨党建的有关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