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食间:打动你的不仅有网红青团,还有西式糕点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4-18   动态浏览次数:243

还记得“快乐食间”烹饪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师生们DIY的网红青团么?造型奇特的青团和芬芳馥郁的沁香是不是还依稀浮现在眼前?各位师生是不是还意犹未尽,期待下一次跃跃欲试的机会?

机会来啦,深受华理师生喜爱,报名火爆到“秒杀”的“快乐食间”第二期烹饪培训班开课啦。打动你的不仅有网红青团,还有西式糕点。414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第一餐饮大楼一楼风味餐厅不时的爆发出阵阵惊呼:“哇,好香啊!”“好好吃啊,”“绝对的真材实料!”原来是食堂的大厨们在教授师生现场制作清水蛋糕和甜甜圈。

食堂的师傅首先讲解并示范了清水蛋糕和甜甜圈的制作过程,制作中,学员们全神贯注地观察着,还时不时好奇地问师傅一些细节问题,很是认真。

 师傅示范之后,学员们进入了紧张的现场制作阶段。揉面,捏形,每一环节学员们都激情饱满,热情高涨。

随着蛋糕在烤箱中不断地变得金黄,一阵阵香味让大家垂涎欲滴,师傅刚把蛋糕端出来,大家就迫不及待地上前去欣赏,赶紧拿起手机拍下这美妙的时刻。

紧接着,甜甜圈也端上桌了,经过大家的一番点缀之后,一只只甜甜圈就像艺术品一般。学员们品尝着自己制作的糕点,脸上笑开了花,大家还表示要在家里尝试一下。

 本次的烘焙课程不仅让师生们在快节奏的工作学习之余,释放压力,心情愉悦,同时也让师生们学习到了制作西式糕点的知识,体验到做糕点的乐趣。期待下期课程更加丰富多彩。

据介绍,后勤保障处“相约‘快乐食间’,共享品质生活”烹饪培训班旨在积极响应“全过程、全方位、全员”育人要求,发挥后勤“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特色,倡导寓教于乐、从做中学的理念,探索实践育人新模式。

活动将继续通过唯一报名窗口——“华理小蜜蜂”后勤官微平台,以线上报名方式,根据不同的烹饪主题,在每双周的周五下午持续举办。